close

語畢,哪張帶著怒氣和情慾的複雜神情…就這樣貼在光秀眼前; 

哪深邃無底的黑眸…凝視著…想找尋什麼似的……… 

「你看著他時是那麼溫柔,怎對我時卻冷的像冰一樣…你知道我討厭你這種眼神!」 

加重擰住手腕的力道,信長整個將光秀壓制在被褥上。 

霸氣的吻…就這樣順勢含咬住沾染著胭脂的…光秀的朱唇…… 

「嗚……」使出全身力氣的想推開對方… 

即使自己已很適應信長的擁抱,但是他不想要是在這種狀況下! 

但越是掙扎,信長壓制的力氣就越大…掠奪著他唇齒的吻也越重。 

清楚自己現在處境的光秀…識相的將全身的力氣放鬆下來,但是眼神裡的冷漠 

更勝先前……… 

「啐!」 

清楚的接收到光秀的反抗意志,信長不悅的抽離冰冷的唇。 

原以為信長就此罷休的光秀…嘆了口氣,一方面是緩和自己的呼吸… 

另一方面是針對信長的行為。 

但…即使是織田第一智將的明智光秀…也拿捏不到織田信長的行為模式! 

就在光秀以為信長放過自己的時候…突然胸口一涼! 

唰的一聲,光秀整個單衣被粗暴的扯開! 

「認為我會這樣放過你嗎?」帶著怒氣…信長意有所指的微笑。 

順著白皙的頸項…鎖骨…信長不安份的手指停在胸前的一抹殷紅,肆意的撫摸輕捻…… 

修長的身軀…像是回應著信長般,因難耐的搔癢刺激在信長的身下扭動著! 

看著光秀不自覺現出的魅態,得逞的信長笑著… 

光秀身上任何的反應都逃不過他的掌握。 

就如同只要在這時輕觸他敏感的分身,就會流露令人迷戀不已的呻吟…… 

「嗚…」不想讓信長稱心如意的光秀…捂住嘴…將忘情的呻吟往喉嚨裡吞……… 

「明明身體就這麼有反應了,你還想賭氣到什麼時候?」 

看著雙手幾乎捂住半個臉龐的光秀…信長索性一把將他的手從臉上扳開! 

原本預料這舉動…會對上一雙狠狠瞪著自己的紫眸,可信長眼前…卻是垂著眼瞼,帶著悲傷的美麗容顏。 

「……哼!」混著鼻音的笑,看樣子自己是徹底的被擺了一道。 

光秀不虧是光秀,他非常清楚無謂掙扎只會激起自己的征服慾;而桃丸哀傷的眼神…則可以溶解任何織田信長的憤怒…… 

此時信長像是被澆了一桶冰水,不只是胸中的怒火緩和… 

連擒著光秀的力道也變得溫柔。 

「是你不好!我說過不准你再跟他接觸,你信不信我可以現在就出去將他砍了!」 

「您不會這麼做的。」回答這句話的光秀語氣相當堅決。 

他很清楚如果信長真的對義祐沒有任何的興趣,在剛剛他就會立刻 

將整個計畫破局…而不會只是刻意跟舞妓卿卿我我的氣自己……… 

「這麼直接?!你就不能給你主公一點面子嗎?」 

「現在您願意承認是光秀的主公了嗎?」 

微笑著的光秀,雖然很優美…但有時真的讓人有種莫名吃悶虧的感覺…………… 

「因為這樣我才能命令你回去安土…離這個對你有非份之想的混蛋遠一點!」 

「那您呢?繼續待在這?雖然今天那些糧草已經到手…我也不見您有任何離開的意思。」 

聽到光秀的回答,信長終於明白光秀會出現在這的原因…………… 

「你是怎打算的?光秀…讓我聽聽你的擔憂是什麼。」 

「我擔憂的只有織田信長的安危。」 

收起笑容;身為明智光秀這個人…這是唯一的回答……… 

「你的意思是,如果繼續待在赤松家…你就要跟來嗎?」瞇著邪魅的雙眼,信長意有所指的看著光秀。 

「當然,無論用任何的方式…我都會守在您身邊,直到您安全回到安土城。」 

「所以…我今天已經託人送了信去赤松義祐,表示將軍有意讓光姬………」 

光秀略為停頓…他注意著信長的反應,雖然他很清楚接下來這句話會讓整個狀況失控………… 

「讓光姬怎樣?」接話的信長…面無表情的冷酷。 

「將軍有意…讓光姬嫁給赤松家。」 

就如光秀所預期的…信長立刻放開他的手腕,轉身握起一旁的刀…直懍懍站起! 

「如果這是你想讓我早點回去的方法…光秀…你如願了。」 

清楚話裡的含意的光秀立刻跪坐起來:「不…您聽我說…光秀並不是…………」 

逆著光線,光秀抬頭看著信長…在擰著的眉頭下…哪雙黑瞳此時有泛著紅光的錯覺……… 


「現在能阻止我的,只有他當面拒絕婚事!或是……」 




「你給我一個…」 



「可以說服我的理由!」 


-------------─

「為了阿市拉攏赤松家?!」盤坐著,信長半信半疑的看著趴跪在他面前的光秀。 

原本準備要去要脅赤松義祐的刀,就直挺挺的插在一旁的草蓆上…刺入的深度和主人的怒氣成了正比……… 

「據屬下所知…赤松家掌握住近江地區---也就是淺井家領地裡…最富饒的區域,如果織田家能幫助義祐拿回赤松家的實權,赤松家一定會支援親近織田家的長政大人,所以……」 

「然後呢?」對於光秀的計畫無動於衷;因為這種事對信長而言一點也不重要! 

只是為了讓長政在淺井家站穩地位…卻要犧牲他最重視的東西去給對方染指? 

這種虧織田信長不會嚥下! 

「信長大人…是對光秀的計畫…有所疑慮嗎?」 

對於信長在乎的是什麼…一點也不理解的光秀,緊張的在腦海想著自己是哪兒說明不夠詳細? 

讓自己進去赤松家…一來可以就近保護主公,二來還可以藉幫助赤松義祐而得到助力,這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。 

但為何那個人一點反應也沒有?如果不贊成大可反對,可信長的態度是一臉不能理解的模樣……… 

兩人就這樣無言的對看了好一會,直到信長不耐煩的…一把將光秀攬到自己懷裡------- 

「那種調略疏通各家氏的事情,交給猴子去做就行了!這不是你的工作…你跟著淌什麼渾水?!」 

抬起光秀細緻的下巴,信長低頭看著眼前這個…讓自己寵溺不已卻又經常激怒他的美麗臉蛋…… 

他很清楚如果以謀略來說,光秀的作法是正確的;可…他只希望眼前這個---世上…只有他能折磨六天魔王的小笨蛋,好好待著就好! 

待在自己身邊…讓自己彌補失去他那幾年的空白…… 

當以為永遠失去的那個人…再度回到身邊,自己就發誓不會再讓他離開! 

不論任何利益或是權力,都不能用他珍惜的桃丸來交換……………… 

「信長大人?」目光對上凝視著自己的黑眸,那種隱約隱藏在深邃心思之後的溫柔…光秀疑惑著…… 

信長大人不生氣了嗎?但…還是希望他能同自己的作法……… 

雖然這是在自己的權責之外,可是現在情況到這個地步…這種作法是最快的途徑。 

更何況………… 

「以和親的名義…我就能暫時住進去赤松家,這樣才不會為了您的安危提心吊膽;即使不是為了拉攏赤松家,就當做是為了光秀…請您……」 

「可愛的傢伙…那你是打算怎辦?憑著婚禮舉行前的一點時間,就能幫助那小子?」 

「如果只是想要讓他奪回實權,我直接派軍隊鏟平浦上宗景的勢力就行了!」 

「那您又為何不這麼做呢?而且還佯裝成浪人混進去赤松家?!」 

被光秀這麼一問,原本嚴肅的表情突然笑了………… 

的確,如果自己在意的只是光秀………… 

「好吧!聰明的光秀…的確,我跟你有一樣的想法………」 

說著…信長低頭覆上光秀的唇。 

和剛才粗暴的吻不同;這次信長的吻很輕,開始就只是含住柔軟的唇瓣…舌尖舔舐著…再漸漸的更深入……… 

如果說先前的吻是掠奪,那現在這個吻對光秀而言像是獎賞似的…輕挑著舌尖…溫柔的交纏著…………… 

沈溺在懷裡人兒香甜的滋味,手指撫過精緻的臉頰…順著優雅的細長髮絲而下…摟上光秀柔軟的腰際。 

這麼聰穎美麗的寶物,信長一想到暫時要借給赤松義祐那小子…心裡是百般的咒罵,但是他更清楚,光秀決定的事情…即使他不准許,光秀也會假借其他名義去做,與其讓他做危險的事情,還不如跟著配合…畢竟光秀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織田家。 

「您…願意配合了嗎?」短暫分開的氣息,得到些許喘息空間的光秀…小心的問著。 

「我如果說不配合…你也不會罷休的,不是嗎?」 

說這話的信長眼神裡盡是寵溺。 

在織田家,基於光秀擔心他倆的關係影響到其他將領的觀感,所以信長盡量不將自己感情洩漏出來。 

但此時此刻,他可以毫不在乎的擁抱…凝視…這個對他而言最重要的存在……… 

「可以的話,我真的很想把你栓起來!你需要效忠的只有我而已;其他人…你根本連看都可以不用看一眼………」 

雖然是責備的話語,但是信長的口吻卻是無比的溫柔。 

「信長大人………」望著那雙幽暗卻無比溫柔的眼眸,光秀清楚信長已經默許自己的計畫…接下來,只要各自配合的話…………… 

「嘎嘰…………」 

突然…從門外傳來腳步聲! 

光秀趕緊拉好身上凌亂的衣物,並拔起一旁的刀交到信長面前。 

「有外人來了…您快走……」 

雖是擔心信長的身分曝光,但光秀更擔心來的人如果是赤松家的…那一定會被以為光姬跟浪人堪吉私通;到時候別說計畫了…說不定連眼前事情都會混亂成一團! 

可一向無所懼的信長卻毫無離開的意願…接過刀的手緊握著……… 


「信長大人?!」 

「會這麼晚還來打擾女仕…絕不是什麼正經的傢伙!我堪吉有必要守護好主子的愛人…不是嗎?」 

聽到信長這回答的光秀,真是又氣又好笑……… 

說什麼不正經的傢伙?信長不就正在幹一樣的事情?! 

門外的腳步聲越來越近,從和緩的步伐聲響看來…對方應該不是非法的潛入者。 

可現在照理說全宅邸的人都應該睡了才對! 

「來了…讓我看看是哪個登徒子有這麼大的膽子!」 

信長如鷹眼般的銳利視線,注視著停佇在走廊…透著月光印在紙門上的身影…………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利(RIF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