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見美人心喜,但畢竟是茶會,即使義祐醉翁之意不在酒…也不能表現的太明顯。

假裝看著茶道家熟練優雅的泡茶功夫…但餘光不時落在那用白頭蓋半掩的秀麗容顏上。

雖然沒有微笑,表情冰冷,但是卻感覺溫潤;穿著也相當正式保守,白色為底的振袖下還有著兩層淡色的襯衣…和服上頭繡著金絲纏繞的波浪圖紋…素雅中帶著華麗感………

既神秘又迷人的模樣…義祐心中不經讚嘆…這樣的美人怎會在朝倉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?!這氣質…怎想都是高貴人家的公主。

「這…請恕在下冒犯,能請問如何稱呼小姐您嗎?」在品嚐過一輪茶藝之後,義祐忍住不讓自己出現過於有意圖的模樣…小心的想和光姬交談……

他想這個美人的聲音…應該也如外表般的美麗。

但是出乎意料的…對方沒有開口,只是用著困擾的眼神看著他。

以為是自己太過魯莽而驚嚇道光姬…義祐連忙搔頭笑著說:「沒什麼…就當我沒問!」

但是坐在一旁的細川卻露出歉意的表情說:「抱歉!義祐大人…我忘記跟您提醒…光姬她…不會說話………」

「啊?」對於細川藤孝的回答…義祐一時還沒有反應過來。

「細川大人的意思是說…光姬大人是個啞巴!」

雖然是很恭誠的口吻…但是話的內容卻相當不禮貌!看著一邊喝著茶一邊如此應腔的浦上宗景…細川心中大罵了一陣。

「閉嘴!即使人家不會說話,你這也說得太過份了!」

就在細川因為浦上宗景的無理…想回上幾句不滿時,義祐就已經一把奪過浦上宗景的茶碗,嚴厲的看著他。

「我說得是實話啊!細川大人只不過是用的啞美女,就想將您大老遠邀請過來?身為屬下的我真是感覺不值!」

浦上宗景這番話…就是在諷刺義祐被戲弄了還不知。

「你還說!」

的確宗景的話是事實…但是義祐卻不能坐視有人在女性面前如此無理!

就在兩人的衝突一觸即發之際,突然有人無事般的將義祐手上的茶碗霑上茶。

因為這個動作…瞬間緩和了緊繃的空氣!

義祐轉頭看著手持茶壺的白色身影,哪看著他的眼神很溫柔…像是在告訴義祐不需要替自己抱不平。

「抱歉…我的屬下失態了!」收下茶碗,義祐對著光姬低下頭………

雖然不會說話…但是義祐卻覺得這並不損光姬給予自己的美好感覺,相反地…更讓人感覺憐惜。尤其是完全不在意他人的刻薄話語…義祐對這個公主的好感更加深。

「好了!好了!這點小事光姬大人不會在意的…義祐大人您就別在意。」

趕緊一旁打圓場的細川藤孝,餘光打量著浦上宗景………

哪細長的眼睛,其實和義祐一樣注視著光姬…只是並不是一線的眼神。

『這家伙真的不好應付…看樣子得想辦法單獨接近義祐,才有辦法達到目的………』

「雖然如此輕易的就被原諒了…但在下還是過意不去,不然這樣吧…公主您喜愛什麼東西,就當是在下給的陪禮。」

滿臉歉意的義祐,誠懇的看著光姬。雖然失態了…但至少要扳回一點形象………

只是光姬只是淺淺笑著,偏頭思索了一會兒…便指著茶室牆上的琵琶。

「琵琶?」

「我想光姬大人的意思是…請義祐大人您彈一曲吧?」

細川藤孝如此說著,而光姬也順勢點點頭。

聽到對方想聽自己彈琵琶…赤松義祐胸口一陣悸動!他驚訝對方怎會知道自己喜好彈琵琶。

當初會彈琵琶是母親喜好聽,義祐特別為她而學的。打從母親過世之後…他就沒在公開場合彈奏過!

即使細川再怎樣處心積慮要討好他…也不可能知道他會彈琵琶這件事?!

就在義祐驚訝之餘,細川已經差人將琵琶解下…讓光姬交由義祐面前………

傾身接過光姬手上的琵琶,義祐對上她的眸子…深邃的柚黑色泛著紫色光暈…像隨著光線變化的虹彩………

『如果說她是神魔之類的東西也不為過!她的美太不實際了…像是夢一般…而且是個美夢………』

如此想著…義祐無意識的輕撥起琵琶的絃,奏起遠古的諸神歌謠…………



數曲罷,茶室外的陽光也逐漸泛黃。時間已近黃昏………

看著茶室外,細川藤孝擊掌說道:「看樣子時間也不早了,義祐大人您是要借助在下那兒還是趕回去呢?」

「不了!看這時間還夠回去…已經讓您招待了…怎又好意思再打擾您。」

於真心,義祐其實很想多跟光姬相處一下………

一般他都是摟著美人把酒言歡,無論對方式想要他的好處還是想攀他關係…反正都是逢場作戲,雙方都愉快就好。

但是這個身份未明的公主…卻不是想要從他這得到什麼。即使她是細川用來討好自己…義祐也覺得是三生有幸……


「那麼…路上請小心。」

細川一行人將義佑跟浦上宗景送到別院的門口。

正當僕役已準備好牛車,請兩人上車之際…義祐忍不住的轉身走向光姬…支支吾吾的說想問她使否願意…讓她再來拜訪。

聽到他的詢問,光姬微笑著微點了頭。雖然只是細微的首肯…但這已經讓義祐喜上眉梢!

隨後他看到光姬遞上一個小巧的木雕盒子…像是裝胭脂之類的,上頭有著一顆泛著紫光的寶石,然後她指了指義祐…再指了指自己。

「公主的意思是…這是當作是約定,您下次來時再帶來還給她。」

「好的,我會記得!」

收下小盒,義祐臉上的笑容燦爛。

當然爾…在一旁的浦上宗景的臉色相對的難看。



「您居然真的被迷倒了?那種來路不明的公主…說不定只是隨便哪弄來的啞女?!」

並肩坐在牛車上,浦上宗景的語氣顯得很不削!

「我知道她絕非一般的平民!沒接觸過高貴身份人物的你不會理解的………」

義祐這話…狠狠的將了宗景一軍!

突然,牛車再半路停了下來!

外頭是一片的樹林。為了在天黑前趕回去,他們選擇走跋道的近路…因為他們不覺得有盜賊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行搶!

但有時候還是有例外。

就在他們還狐疑外頭是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…就聽到駕車的僕役求饒的聲音……

宗景稍微探頭看向車窗外…是一群至少有個十來人的盜賊團!

就算他跟義祐都是武士出身…也沒把握能對付這麼多人!

「看這牛車肯定是有錢人家!車內的大爺如果肯賞俺們幾些小判…我想一定不會耽誤您的時間啊!」

聽這話…就是要他花錢消災!

但是這次是去赴宴…因此他們並沒有多帶些錢再身上!

「今天不巧只是出來一天,並沒有多帶盤纏…這些你們拿去,別擋去路!」

隔著牛車的竹簾,義祐將身上的錢袋伸出去交給那些盜匪。

本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啟程…誰之對方不但沒有離開,還直接掀開竹簾跳進牛車!

「就這點想打發俺?你當俺是瞎子!這車上的圖紋不就是赤松家嘛?既然是名門…出外不會大這少吧?!」

名門?真是諷刺的名詞…赤松家早就家道中落了,如果不是腹地富饒…可能早就流離四散了吧!

「我身上就那些…信不信就由你了!」

「呵!還裝架子?!疑?這是什麼?」

說著,盜匪看中在義祐腰帶盒中閃出的紫光!隨手伸去想拿………

「這個不行!」

推開盜賊,義祐將那個小盒緊握著…這東西他絕不會交出去的!

「看你這麼護著那玩意,一定是值錢的東西!快拿來!」

「不可能!」堅毅的眼神,義祐的堅決讓一旁的宗義都感覺震驚。

他可從沒見過這個表面上的主子如此堅決過,看樣子如果自己不想辦法…他們可能都會因為那個盒子喪命!

「好啊!既然不交出來…就不要怪俺們心狠!兄弟們,上!」

就在宗景跟義祐以為會一堆人衝上牛車的時候…突然面一片寧靜………

「怎回事?!兄弟們,你們怎………」

察覺有問題的盜賊頭目,轉身掀開竹簾…當場被嚇傻!

全倒在地上?!

除了他自己以外…所有人都直接躺平了?!

「太陽都還沒有下山…就敢在這行搶…這領地的領主是誰啊?真是沒用!」


高大的身影…挑高的濃眉和戲謔的笑容,腰間掛著的兩把刀只出鞘一把…而他手上還抓著一個被打暈的盜賊!

「只剩你了嗎?那快出來讓我解決一下!免得耽誤我建議祐大人啊。」


笑聲…逐漸接近牛車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*tt*tt*tt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哈!哈!哈!有你的…真不虧是腹蛇的得意門生啊…你有看到你請他彈琵琶時的眼神嗎?他差有跪下來膜拜你吧!」

「我只是因為倒茶給他時…發現他左手有長期按琴弦磨出的繭,所以才那樣反應的…不然我也說不出要什麼東西!」

「但是你卻好像正中他的喜好,讓他樂的合不隴嘴的!你真是太厲害了…如果我不是認識你…我看連我都會被光姬給迷倒!」

「別說了!倒是你居然…要我把那東西當作是信物交給他…如果被搞丟了就完了!」

看著細川藤孝不知大難可能臨頭的得意模樣…光秀倚著牆壁嘆氣著!

穿著一身不便於行的衣服半天之久…還要端莊的正坐著…半天下來…他聯站起來的力氣都沒了,這比上戰場還累!

但是比這更讓他無力的是…剛剛光姬交給義祐的那個盒子…那東西可丟不得!

「為你演這齣戲…要我裝扮女人就算了!居然道門口還把這東西塞給我…要我交給他當作信物?!你是真知道那東西什麼嗎?」

「不就是一個比較精緻的盒子?大不了不見我在賠一個給你!」

「唉…你先告訴我,那東西你從我哪拿的?」

光秀調整姿勢,正坐在細川藤孝的面前…他必須讓他這老友知道那東西的價值!

「那個…是濃夫人拿給我的!那時候正想著如何保證義祐會願意再來………」

「你被公主設計了…藤孝………」

果然是濃姬…她大概是不滿為什麼沒找她那個真正的美女,而叫自己裝成女人引誘義祐上門。

「那盒子…是信長大人給我的!上面那個寶石…是南蠻進貢的…你有錢也弄不到………」

聽懂了光秀話裡的意思…細川藤孝突然背脊一陣涼!

「現在只能期望義祐真的會好好保護那盒子了!」嘆口氣…光秀直搖頭。

「放心吧…這只是小事而已。」

調高帶著慵懶的女聲,濃姬優美飄然的身影出現在門外。

「如果那個盒子了是小事,那什麼事大事呢?」看著濃姬的眼神,不是往常閒適的模樣…光秀警覺有事情發生。


「大事呢?那個大人失蹤了算不算呢?!」


這句話…瞬間將光秀身上的酸痛全趕跑了!

他倏然起身,不敢相信的看著濃姬。


「因為我一直沒有給他消息…所以我就請蘭丸回去告訴他狀況,結果就是蘭丸給我的回報………」




這一刻間…光秀是靠著意志力,沒有讓自己跌坐榻榻米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戰國無雙 信光 明智光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利(RIF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