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請您回去吧!」

在信長低頭想親吻懷中人兒時…對方卻說出這種煞風景的話。

光秀看著那張突然擰起眉頭的臉龐,立刻解釋:「我們這兒會很快解決…請您等光秀幾天就好……」

「怎快解決?去色誘赤松義佑嗎?」不削的笑容,在赤松家待過幾天的信長…清楚的知道赤松家最大的問題是主導全都在浦上宗景手上,義佑是個徹底的傀儡!

「義佑大人給人的感覺…應該不難應付…不需要到那種程度。」

「那浦上宗景呢?」

「咦?」

看到光秀疑惑的表情,信長側頭一旁撇笑。

「你們即使對赤松義佑使美人計成功,也得不到什麼的。那個人根本只是赤松家的一個殼而已。」

「殼?」光秀不明白這意思…即使現在赤松家掌權的是浦上宗景,但像借渡糧草這種事情…應該是請求赤松下面的臣子的援助,在怎樣都是要義佑出面不是嗎?

「你應該到處碰壁吧?所以連來找你的阿濃都留下來幫你?!」向後退了一步,信長放開光秀…雙手交叉在胸前。

「我去找義昭,要他供出你們的去向…他佯裝無辜,說是因為你一直被赤松家的家臣婉拒,所以才花了比較多的時間…所以細川家就幫你邀請赤佑來作客…但聽說除非有美女,不然赤松義佑對任何宴會都興趣缺缺…所以細川就假造一個美人計,引赤松義佑上勾。」

雖然只是一般的詢問,但是光秀看得出信長眼神裡帶了點怒氣。

的確…自己就算了,還讓歸蝶去隊別的男人示好…在怎樣這都是讓信長相當難堪的事情。

「的確是光秀的能力不足…所以才落得要像現在用這種不入流手段,而且還委屈濃公主…我現在就去跟細川大人說中止這………」

「不必!」

「啊?」

「我並不會因為阿濃親近別的男人而吃醋,某方面來說…我對阿濃的信任多過於你………」說著,信長攬過光秀的腰…擒住光秀的唇,舌尖攪動的溫熱和充實…舔舐著柔軟的觸感。

「如果剛剛在我面前的光姬是你,我會立刻讓赤松義佑知道…刀子架在頸邊的感覺。」撫著光秀因為親吻微腫的紅潤嘴唇…信長的表情相當認真。

「原來光秀不得您信任嗎?」但回應信長的眼神…意外的耿直。

伸直手臂…光秀掙脫信長的懷抱,將自己與信長的距離退開!

「光秀?!」

光秀這態度,擺明是抗拒信長。

「原來光秀不值得您信任啊……」堅毅的揚著微笑,但是看著信長的眼神帶著難過。這表情跟話語…信長驚覺自己似乎說錯話了!

「你……」信長的話哽在喉嚨裡,明明就只要說表示歉意的話即可的…但是自尊心強烈的信長…期使當下想道歉也無法馬上出口………

「堪吉?你們敘舊的如何啊?」

突然一個聲音,從信長的背後傳來!

轉頭看向來人…見到赤松義佑爽朗的笑著,從茶室步行出來…後頭還跟著濃所喬裝的光姬。

「才聊上幾句而已…義佑大人您要回去了嗎?」佯裝無事般的語氣,但是信長依舊在意的…餘光瞄著光秀的臉上表情………

「只是閒聊近況而已,抱歉打擾到您了。」謙虛的舉個躬,光秀用著平穩的聲音回答著。畢竟是織田家的外交大使,這時光秀的表情已經回復平時的平靜溫和。

「因為剛剛光姬在紙折上寫想去附近的一個湖邊散步…所以……」

偏頭看著光姬說話的赤松義佑…臉紅傻笑的說著。

「那…是要屬下跟去保護您?還是………?」

「保護我不需要…只是…光姬認為多帶個人畢竟比較安全啊。」

「好的,屬下這就去準備馬車。」像是很習慣似的…信長佯裝成部屬的話語和行為都相當自然,但是看在光秀眼裡…胸口是氣憤的感覺…緊握住的手,指甲深入掌心…留下一道道的血痕……………

看到信長這模樣…為織田家家臣的光秀無法忍受!

「光秀大人……」

「咦?」原本氣憤而一片空白的腦袋…被自稱勘吉的信長突然呼喚而搖醒。

「下次不知何時能見面,至少作個約定吧。」說著…伸出手,握住光秀的手掌。

從手掌傳來的除了溫熱的體溫,還有異物的感覺!

本能的握住信長傳來的東西,光秀迅速的將他藏進去腰帶裡。

「多保重。」

勘吉說著。突然,光秀感覺…為什麼信長的臉越來越近?!

吻…就這樣的,在眾人面前落到光秀的唇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「信………嗚………」察覺自己的失言…立刻摀住自己的嘴!

光秀差點因為那個吻而脫口叫出信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「好了!義佑大人我們走吧!」

大笑著,勘吉雙手放在腦後…無事般的往門口走去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留下呆立在現場的光秀和義佑…還有面無表情卻心中百感交集的濃姬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*tt*tt*tt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你是因為情人被信長搶走…所以才離開織田家的嘛?」 

赤松義佑突如其來的疑問,讓正想下馬的…或該說偽裝勘吉的信長…險些摔跤! 

在義佑身後…喬裝成光姬的濃姬也忍不住笑……… 

「義佑大人…你這話是?」緊抓住馬兒的鬃毛…勘吉苦笑著。 

「剛剛那個明智光秀啊…他是你的情人吧?可惜你的對手是織田信長…怎贏的了呢!」 

「您又知道是我贏不過?說不定是我願意讓出去呢!」 

話是這樣說…但其實心裡有種被說中痛處的重擊;或許在某方面來說…勘吉的確是輸給信長了! 

至少在光秀面前,身為主公的織田信長存在…比勘吉這個過去的幻影還要重要吧……… 

「我聽說光秀是織田信長的寵臣,只要他開口…信長任何事都會答應,而且他好像還是信長正室濃姬的表哥,看樣子齋藤家雖然表面上沒落…但其實是依附到更強大的勢力吧………」心有戚戚焉的赤松義佑苦笑著。 

「義佑大人也想依附到更強大的勢力嗎?」 

不想繼續義佑那個可笑的話題…信長刻意將話題轉開。 

「強大勢力我不敢想…到是如果能依附光姬大人的話我倒挺願意的……」 

笑著…雖然是帶著輕浮的話語,但是臉上的笑容卻意外的誠懇。 

看著那個人…濃姬跟勘吉都感受的出來──眼前這個看似登徒子的赤松義佑,骨子裡應該是和他言語完全相反的…真正的君子。 

「義佑大人開口閉口都是光姬大人的…今天不也只是第二次見面嘛?您還真容易動心啊?」

「是對的人…才會如此快吧?不是有句俗語說一見鍾情嘛…或許我對光姬大人是這感覺吧。」搔著頭…義佑的臉整個帳紅。 

對的人所以一見鍾情…聽到這話的堪吉(信長)跟光姬(歸蝶)同時低下眼瞼,各有其心事的苦笑………… 

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

張開手掌…光秀看著上面的一張紙條 

--------------日落之後大橋見。 


大橋?山城境內外只有連接琵琶湖兩岸的琵琶大橋…… 

信長的意思是約自己在那見面? 

雖然剛剛信長的話…讓光秀相當生氣難過!但這是主公的命令,他沒有拒絕赴約的權利………… 

「光秀…剛剛那個叫堪吉的男人…呃…我怎覺得眼熟啊?」 

從茶室出來,就看見那個叫堪吉的男人吻了光秀的細川藤孝…整個呆愣在那! 

是那個男人有這膽量?!居然趕光天化日非禮明智光秀----那個六天魔王的修羅! 

但是之後卻又覺得那張臉不知在哪看過…而且應該不是驚鴻一撇…………… 

「只是個無禮的登徒子罷了。」 

就算信長將鬍子剃了,藤孝也不該沒看出來吧?光秀如此想著。 

或是因為直覺得不可能所以沒懷疑過? 

但為了信長的安危,光秀決定還是先隱瞞堪吉就是信長這件事比較妥當。 

「算了…先別管那個,現在我比較擔心濃姬大人…不知道她會不會被赤松那傢伙佔便宜………」對於歸蝶的個性全然不解的細川藤孝…這番話讓光秀差點失態大笑……… 

「我想濃姬大人會自有辦法的。」話是這樣說,但是光秀比較擔心歸蝶趁機捉弄喬裝成沒落武士的信長………… 


過了一個時辰…赤松家的牛車回到茶室。 

相照於平和微笑著的…喬裝成光姬的歸蝶,赤松義祐無比欣喜,滿臉通紅的模樣顯的相當真誠。 

『或許這個人好女色的模樣只是一種保護吧。在這亂世之中,會如此真實的表現出情緒的人真的不多了。如果可以的話…很想真這個人交個朋友。』看著義祐…光秀低頭笑著。 

「義祐大人,您們這早就回來啦。」臉色一改,頂著職業笑容的細川…迎上去接待…… 

「因為看看天色,我也該回程了。上次為了趕天黑回去,還在拔道遇到盜賊,要不是堪吉救了我,現在我可能躺在荒郊野外了。」 

拍著堪吉的肩膀,義祐爽朗的笑…但在一旁聽見這話的光秀…一直到義祐的牛車駛遠…臉色都好不起來! 

「呼~下次我不幹了!」拉鬆衣襟…濃姬用力煽著團扇。 

「沒想到裝個啞巴這麼累…連想大笑都不行,快悶死我了。」 

「辛苦了……」 

接過光秀遞過來的茶,看著他的臉,一想到義祐問信長那句話…還有那個人險些摔馬的樣子…讓她忍不住大笑出來! 

「呵~!剛悶好久,讓我笑一下~~哈哈~~」 

「什麼事讓你笑成這樣?」接過濃姬示意再上一杯的茶碗,光秀隨意問著。 

「義祐問那個人…說他是不是在跟織田信長搶男人!」 

聽到這話的光秀,碗險些從手上掉下去! 

「可憐喔…如果真的要比,堪吉不會贏信長的對吧?」似有含意的…和自己相仿的深紫色眼眸,像是想窺探似的直望著光秀的眼睛。 

「這…………」不知該怎樣回答…因為對光秀而言,那兩個人的存在是一樣的…他從沒比較過……… 

「好了…不捉弄你了,聽聽我的好消息吧。」 

接過第二碗茶,濃姬將懷裡的紙折遞給光秀。上面有兩個筆跡…… 

一個是濃姬對義祐提及說今年越前(朝倉)乾旱欠收,京裡原本要提供糧草援助…可惜今年稅收因乾旱減少了,所以京都能援助有限,這讓人很擔心。 

「因為那個人,一直暗示我快點解決你這件事…所以我只好厚著臉皮裝難過,沒想到赤松義祐還挺會察言觀色的,馬上問我是在煩惱什麼……」 

放下茶碗,濃姬用纖細的手指著折子另一邊的字跡。 

〝光姬大人的煩惱 在下會幫您解決 請靜待數日〞 

「我只是對他點頭笑,裝做感謝卻不在意的樣子…如何…夠像你了吧?」 

對於自小一起長大的表兄…歸蝶自許比任何人都清楚他。無論是他的舉止,或是他對應事情的態度……… 

「抱歉…還讓你為了我的麻煩事這麼費心…謝謝你…歸蝶…」光秀微笑著。 

看著他…濃姬嘆氣。就這溫和且誠意的笑容就把自己打發了,若以輪迴之說…或許除了那個人之外,自己前世也欠這個人很多債……… 

「口頭上說說…至少陪我吃個晚繕。」 

「晚上啊………」想到剛剛信長的字條,光秀遲疑了一下。 

「怎?不願意?」 

「不,只是…」 

對於光秀的回答不甚滿意的濃姬,眼尖注視到他腰帶上的字條…喔…原來如此。 

「好吧!改天再讓你回報我,我先回安土了。」 

「咦?」聽到濃姬要回安土城,光秀有驚訝……… 

「現在那個人不在城裡就算了…連你也不在,我擔心如果有誰想謀反就糟糕了,還是我會去坐鎮吧!接下來你應該可以應付了吧?赤松義祐那………」 

光秀點點頭。畢竟濃姬已經幫了大忙…他不好繼續請求她,加上的確是需要人回去城內監視。 

「那我送你。」站起身整了整衣袋,正當光秀要不出紙門時濃姬按住他的肩膀……… 

「我請蘭丸送我回去就好…你去赴那個人的約吧。記得別太亂來喔,外面不比城裡…被撞見了可不會當作沒事喔!」 

親笑著…濃姬轉身步出茶室,遠方可以看見蘭丸在門口等著。 


像是完全被看穿似的…光秀整個臉帳紅的像個桃子……………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戰國無雙 信光 明智光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利(RIF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