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之姬--封面--鮮網用  
熾熱的太陽高掛,連著數週無雨的日子…這年的夏天特別炎熱乾燥。

才剛初夏…各地因乾旱穀物欠收的消息就時有所聞,甚至於因此,很多食物還算充足的地方便湧進許多難民!

而面海且多水的尾張和美濃-也就是織田家這…就是受難的地方之一………

因為各地湧來的難民人數太過眾多…原本應該直接限制外來人的進駐,但是因為某個人的勸說…信長這個念頭暫時打住。

「不足的部分我來想辦法…請您暫時收留他們吧,他們只是避難…等夏末的雨水降下之後…他們就會回去了。」

總是用著溫潤的語氣…恭敬的話語,任誰都會因為他的謙卑而想幫助他。

但是如此優勢的口才…卻總是擔憂著他自己以外的事物。

「什麼鬼難民!早知道這會讓他東奔西跑…當初就不應該答應他!」惡劣的語氣…織田信長此時的臉幾乎可用扭曲來形容……

因為要收留這些人…所以必須去跟足利家商借糧食?!

聽到光秀要上京…信長就一肚子火!雖然是為了鞏固勢力才幫助將軍家復興,但是那個叫義昭的小鬼…一眼就擺明就是在打光秀主意!
他怎能將光秀送回去那個虎口?!(信長大人您才是虎口吧= =‘)

「光秀就是這性子,這麼久了…您也該習慣才對。」

坐在一旁喝著南蠻進供的…稱為葡萄酒的東西,儂姬瞇著眼;這東西感覺挺不錯的…尤其是用溪水冰鎮之後,很適合在這炎熱的天氣時飲用。

「如果您不打算喝…哪這杯就給我吧!」

儂姬看著信長眼前那杯紫紅色的液體,眼神裡盡是打著它的主意。
看到儂姬這樣喜愛這酒…信長突然想到好計策!

「你還想喝?那拿去吧!」

慷慨就算了?居然會在心情惡劣時這麼乾脆?

注意到信長嘴角的笑容,儂姬絲乎察覺到有詐。

「信長大人…是想跟臣妾交換什麼條件嗎?」

「不虧是阿濃,我都還沒說呢!」

「當正室的我如果還不清楚您的個性…那乾脆這位置給光秀好了。」

抹著玻璃杯緣剩下的酒液…儂姬假裝嘆氣的回答著。

話到這…信長忍不住到抽一口氣!

雖然是玩笑,但是如果自己敢回應…一定是悲慘的下場………

因為是夫妻…他更清楚阿濃的恐怖!

想第一次她開這玩笑的時候,自己還很不是好歹的應和,下場就是連帶著…光秀整個月抗拒自己的求歡…………

「阿濃的位置…不會有人能取代的。」

「聽到您這麼說…真是令人高興呢。」儂姬滿意的笑著…然後順手拿起信長眼前的那杯酒:「您是想…要我把那個男人弄回來是嗎?這簡單啊…我就答應您吧!」

還未等信長回應,儂姬自顧的將紫紅色的液體慢慢入嘴…而且還一邊稱讚著滋味。

「不過就是去足利家調用糧草而已,大不了就我代他去交涉吧。」
滿意的舔舔嘴唇,儂姬說了信長最希望她做的事情。

如果自己因為心情惡劣要求他回來,那免不得要受到光秀譴責的眼神;但如果是儂姬出馬,畢竟是他年幼時疼愛的表妹…至少看在阿濃份上,光秀態度不會太差。

「如果歸蝶成功,那可以請您把上次…馬里斯先生進供的葡萄酒,讓給我一瓶嘛?」

溫和的瞇笑著。信長嚥了一口,他最怕儂姬這表情!這表情跟某個人太像…那個他年少時的天敵,桃丸只要是不容得他拒絕的事情…就會用這表情看他………

雖然光秀成為自己臣子之後,那種表情就鮮少出現…但是變成阿濃的好利器。

「…好…我答應你。」無奈的回答,信長側著頭嘆氣。

「那歸蝶就先謝謝您了。」

語畢,儂姬直接拿過擺在一旁木桶中的玻璃瓶:「那這就當作是訂金囉!」

看著自己妻子迷戀葡萄酒的模樣,信長開始理解為什麼那被修士們稱做是天之雫………

雖然他自己也喜歡,但就只是感覺不錯而已。

不過只是一瓶酒,就可以讓那個害自己怎樣都不是,煩躁不已的元兇回來,很值得的交易。


*tt*tt*tt*



「要我去說服赤松家幫忙?」

坐在大殿裡,光秀炯炯有神的眼睛因為殿上少年的一句話而沉下來。

「今年夏天這麼炎熱…山城這很多農地都欠收,雖然還沒有到飢荒…但怎樣都要留著預防萬一。」

「現在要我將糧食借給義父…這我也很為難啊。如果光秀你能替我去說服赤松家…他們擁有富饒的農地…我想有他們的協助,我們兩邊的難題就能迎刃而解了。」

看著殿上的少年無害的微笑,光秀只能嘆氣。

他很清楚對方真正的用意。說是為了物資的援助,其實是他開始想攬招鄰近的土豪…那些先前支持侵占足利領地…三好家的人,以鞏固自己的勢力。

而善於周旋及遊說的自己…就是最好的人選………

但其實光秀沒有看穿殿上那人真正的用意。

看著眼前…像畫般美麗的男子,少年隔著竹簾…眼底有著笑意。

他很清楚如果光秀答應這個要求,那他回去信長身邊的日子就會一直延宕…這保證讓那個搶走光秀的傢伙日子難過非常!

『王八蛋織田信長!想獨占光秀?想的美,再怎樣光秀都還是我的屬下!』少年內心咒罵著,但是表情並沒有洩漏出來。

「如何?光秀你願意幫這忙嗎?」

「好吧,光秀去試看看。」嘆口氣…為了能跟朝廷援借糧食,只好答應義昭這個請求。

雖然他好像隱約聽到遠方…某人發狂的聲音…………




「叫光秀幫他去遊說赤松家?!義昭那個小鬼………」

看到光秀寫來的信…信長直接把眼前的午繕給掀了!

足利義昭這傢伙…總是打著把光秀搶回去的主意…所以老找機會留住他!

搶回去?!那小鬼是搞不清楚光秀原本是誰的嗎?只不過是收留光秀幾年…在那神氣個屁!

好不容易…前幾日才說服阿濃幫忙讓光秀早點回來,反正只是調糧。現在卻多個調略工作?!

如果阿濃知道這事…修士們進供的那些酒也不夠付給阿濃!

「看您這樣子…是知道消息了?」滿臉喜悅的儂姬…就像是上天玩笑似的出現在門口。

「…好…我把那整木箱的給你,你有什麼好辦法?」

不等儂姬說明來意,信長直接投降的。現在他只想要光秀早點回來…其他東西都隨便啦!

「現在歸蝶只有先去見他…才知道該如何進行下一步啊,您就稍安勿躁…等歸蝶的好消息吧!」

雙手抱胸,信長煩悶的皺著眉……




光秀這傢伙…這次回來一定要讓他三天下不了床!



看他還敢不敢再多管閒事…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阿利(RIF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