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藤孝…你確定有必要這樣作?」

「現在赤松家已經都落在浦上宗景的手裡…而他又是先前三好長慶心腹的妹婿!要拉攏赤松家…當然必須從被壓抑的傀儡下手!」

「那也不必……」

「他愛美人啊!赤松義祐那個人…什麼不愛…最愛美人了!如果光秀你不答應…那我只好去請求濃姬大人………」

「不!…這…如果要找公主…那還是我來吧…………」

「就等你這句啊!放心吧…我對這個計策很有把握的!」

『…我只希望那個人不要發現…不然你的下場一定很慘的!』

看著好友自信滿滿的臉…光秀只能一邊苦笑…一邊如此祈禱著………

----------*t*t*t*---------


高聳遮日的竹林,透徹心脾的涼爽徐風…在山城近郊的這個府邸中,炎熱的酷暑像是不存在一般。

這兒是身為朝廷輔佐的細川家的別苑…以有著平安時期風格的風雅茶室而聞名。

每到接近夏至前一月,細川家便會密集的舉辦茶會。和京裡那些借茶會拉攏關係的官吏們不同,細川家的茶會每次只款待一位土豪或是大名…是十足正式的茶會…因此收到邀請的幾乎都欣然接受………


這一天,細川家的茶會來了個從沒邀請過的貴客。

赤松義祐…和足利家的領地一山之遙,位於琵琶湖盼的土豪—赤松式的當家。其其實雖身為前潘摩國的守護者,但在先前自己祖父被手下反叛之後…赤松家已經不如從前風光!雖然很多人將希望寄在義祐身上…但是義祐本人卻對這些紛爭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「我只喜歡美人啊!在這種君不君臣不臣的時代…只有抱擁美人跟美食才是最實際的!」

雙手交叉胸前…身著輕便的吳服,赤松義祐一派自然的散步在別苑的竹林裡。

「義祐大人你這話是在諷刺我嗎?」

在他身後…跟著一個眼神犀利的男子,細瘦的身材加上挑高的眼眉,他就是赤松家最有權利的家臣—浦上宗景

雖說是家臣,但從他的父親窩裡反,掌握赤松家所以權利之後…義祐只不過是名義上的當家,實際赤松家的實權是握在他手上!

「我只是不滿!這種形式上交際的茶會…你有必要跟著我來…破懷我的興致嗎?」

「如果是一般的茶會…屬下當然不過問,但是這可是細川家邀請的!別跟我說您不懂細川在打什麼主義?」

聽到宗景的回答,義祐大笑:「反正赤松家的一切都是你在掌管不是?所有的要員都是你的心腹,你又何必擔心我跟朝廷串連?」

「我只是跟來提醒您別答應超越您權限的事情!更何況今天細川大人好像適用美人的名義邀您前來…我更怕他用美人計算計您啊!」

「說得好聽!」

對於宗景的話,義祐嗤之以鼻。

他很清楚這家伙就是在監視自己!雖然他不懂宗景是在擔憂什麼,赤松家的實權都在他手上了…而自己不過就是想要抱擁美人過完這傀儡的一生而已,有必要聯這點興趣都將之剝奪嗎?!

「義祐大人…您就將屬下當作是空氣一樣不存在就好了,屬下不會出手壞您的興致的。」

「啐!」

撇頭不去理會那個逆臣,義祐加快腳步往茶室前進…腦中浮現細川藤孝信中所提到的邀請………

信上說…除了自己之外,還有一個將軍的遠親會一起受邀。當初好奇詢問了送信來的小廝…才讓他得知…那位遠親是足利義昭在流亡朝倉時認的義姊,名喚什麼無人知道…只知道義昭換她光姬…且對她款待有佳。

一聽她要來京裡遊憩…義昭便放下職務陪伴她,直到官吏們都警告他該處理事務…他才將光姬交由細川招待。

而剛好又遇上細川邀請赤松義祐前來茶會…所以書信裡說要介紹兩人認識。

『會讓將軍任為義姐…且還細心款待的人,怎樣想都會是個大美女!』

應該是細川知道自己喜愛美女…所以特別在信中提到這事…提高我參加的機會吧?真是用心良苦啊…如此的邀請…拒絕就太不夠意思了!

「好期待是怎樣的美人啊!」義祐輕笑著,想到美人…總是可以讓他暫時忘卻自己處境的艱苦…………


*t*t*t*----------


「等您好久了…義祐大人,請進!」

一樣身著輕便素雅的吳服,細川藤孝見到赤松義祐…立刻起身迎接。
但是在他發現義祐身後的那個男人時,臉上一瞬間出現麻煩的樣子。

「義祐大人…請問這位是?」

其實細川知道那個人是誰,浦上宗景…赤松家實權的擁有者!他同時也是先前被信長出趕出山城…隨後病死的----三好長慶,其中一名心腹的妹婿。

「就當他不存在吧!細川大人…您這茶室還真是優美啊!」

赤松義祐一進茶室裡…便抬頭望著樑上的木製雕花。

「您這應該是從東方那傳來的木雕吧…上頭的藤花跟松樹都栩栩如生呢!可見得應該出自名家之手?」

「義祐大人好眼力!沒想到您對這有研究………」

官腔似的稱讚和交際…這就是義祐從小被教導的東西,他生存的任務就是做好赤松家的門面即可…其他事情和他毫無關係!

就在細川藤孝跟義祐研究著茶室的裝飾時…走廊上傳來輕輕的腳步聲。

「呦!光姬大人您來了嗎?」

順著細川的視線,義祐看向門外個一名身著白色和服的女子………

白皙的臉上只輕施著白粉…豔紅的朱唇及黑白分明的清麗眸子,義祐直直凝望著…完全將自己被教導的禮節那什麼的東西都拋到腦後了!

『是個美人!自己從沒見過這樣的美人………』

臉上沒有一般女子虛華的笑容…但是卻又讓人覺得溫順和徐,中分及肩的瀏海…和披散在背後在豎起的長髮…那氣質絕非一般民間女子所擁有!

「哈!看樣子義祐大人您看傻眼了?」

看著義祐失魂的模樣…細川藤孝眼裡的笑意更深,因為第一步顯然相當成功。


接下來就是看“光姬”自己發揮了…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戰國無雙 信光 明智光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利(RIF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