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策馬…急促的身影向著安土城的方向狂奔,即使是關口的守衛都還來不及看到入城的人是誰,對方的身影就消失在轉角處!

望著手上的通行證…守衛們慶幸至少進去的不是敵人………

夜過亥時,城下町東街角…還喘著氣息的馬兒呼出熱湮,停在竹中家的房舍前。

「您…今天大人有事…可能不能見您………」

穿著簡樸的和服,婦人提著水桶打庭院走過…看到來的客人…有點為難的皺著眉。

「是重治要你們別打擾他的嗎?」

拍拍身上因為趕路而沾上的灰塵…光秀此時最想做的,是直衝進去竹中半兵衛的房裡問他發生什麼事了!

從聽到信長失蹤,他就馬不停蹄的趕回來!

堂堂織田家的主公居然失蹤?信長是個謹慎聰明的人…再怎樣也不可能是被誘拐吧?!那就只剩下他故意躲起來…或是……被暗算!

「大人說…今天無論如何都不能進房去打擾的…」

「沒關係…您就當沒見過我吧!」說著…光秀直接脫鞋踏上走廊,往半兵衛的房裡走去。

「這…光秀大人…請別這樣………」

婦人跟在後頭想阻止光秀…但是他有想到主人說不能接近房間,陷入兩難的站在走廊前嘆氣。





「嗯…慢一點…你到底在著急什麼………」

斷續的喘息聲裡帶著撒嬌意味…光秀才一接近房門就感覺好像不太對……

「…那…現在…可以了嗎?」

剛是重治的聲音…那這個男人…該不會是六平太吧?!

六平太是秀吉麾下相當能幹的忍者…但鮮少人知道…他另外一個身份是竹中的戀人…………

如果不是偶然撞見他們接吻…知道了他們的關係,光秀還想幫竹中找個門當戶對的小姐…免得他老是把軍議以外的心思…花在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上………

雖然知道自己來的真的很不是時候,但光秀此時也顧不得這些了!

「重治!我有事問你…信長大人他……」

光秀轉身用力拉開紙門!雖說有心理準備,但是一開啟門就見到竹中上襟全敞的躺臥在六平太身下,手臂還親熱的還著對方頸項…一時間白皙的臉頰還是露出紅暈………

「桃?!@口@這時間…你怎會來?」

被突然闖入的光秀嚇到的竹中…立刻將敞開的前襟拉回原位。

「光秀…大人?您…這是……」

原本就木訥且不善言詞的六平太,此時更是不知道該如何應付這情況!

「抱歉…重治借我一下!」

顧不得自己的失態,光秀緊抓著竹中的手臂往另外一端的走廊拖去。



「就算主公失蹤…你也不用這樣貿然闖進來吧!」

一邊整理著腰帶和襯衣,竹中半兵衛重治…因為激情還未完全退去的紅潤臉蛋…上頭的表情並不是很好。

「我問過蘭丸了…他說是你跟他說信長大人失蹤?」

「我是說實話啊!因為主公說他要失蹤一陣子,要我找個影武者頂著…就偽裝成他出去視察…所以不在城裡的樣子……」

「信長大人到底是在想什麼?」按著額頭…光秀現在頭疼得很………

「我才想問你是在想什麼?!又不是不知道主公有多麼重視你!居然為了那些和織田家不相關的難民去京裡…而且一去就半個月,也難怪主公氣到鬧失蹤!」

「我是沒想到義昭大人派給我的這工作如此艱困。」

原本光秀是以為…只要去說服赤松家派侍者,帶著援糧去朝廷即可,沒想到不但沒見到赤松家的當家義佑…援糧的請求還被那些赤松家的下臣們當麻煩一個扔過一個!

後來細川藤孝見他老是碰軟釘子…加上他也想拉攏赤松家…所以就提議合作美人計引赤松義佑出來。

原本是很完美的計畫的…結果信長大人卻在這兒鬧失蹤…………

「總之城這兒暫時沒什麼問題…除非有人想稱主公”出巡”時來搗亂。」

「如果只是幾天就算了…如果信長大人出去一個月都沒回來,坊間會流傳他身體不適之類的流言,到那時就無法保證織田家的安全了!」

其實光秀最憂心的還不是這個…而是信長的安危。

平常…只要不是出戰,自己就像護衛一樣的跟著信長,因為可以隨時確認他平安,所以光秀相當樂意擔任那樣的職務…即使有時候蘭丸會抱怨說光秀搶他工作……

但即使很多人都認為信長…不應該將身為大將的光秀綁在身邊,可對光秀而言他甘之如飴。

只是這次…因為自己的婦人之仁捅出這麼大一個事情,光秀其實很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答應義昭………

「信長大人…有說他去那兒嗎?」垂著頭…光秀的聲音顯得很沮喪。

「如果主公會說~那還叫失蹤嗎?」

竹中聳聳肩,其實他是真的不知道信長去了哪裡…不然以他和光秀的交情,這時機是不會捉弄光秀的。

雖然是意料中的答案,但光秀依舊忍不住嘆氣…現在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辦!

留在安土城…雖然可以第一線的守護好這個織田家的主城,但因織田家剛輔佐將軍家的遺孤義昭回京,當下應該沒人敢動織田家的腦筋!
但是如果繼續細川的計畫,光秀怕信長如果突然回城裡沒見著他…可能又會做出報復的行為………

最重要的是…現在完全沒有信長的行蹤…這讓光秀顯的心慌。

思索了一會兒,仔細評估所有事情的利弊…光秀下了決定。

「重治…如果信長大人回來,請馬上派人通知我好嗎?我會馬上趕回的!」

「你還要回去啊?」

竹中坐在欄杆上,苦笑的問著。

他實在不懂光秀為什麼要為義昭做事?明明義昭…就只是光秀得到地位,回到信長身邊的一個棋子而已…有必要為了這個棋子這麼煞費苦心?!

「為了那個小將軍…讓主公跟你嘔氣,這值得嗎?」

「或許之前是因為義昭大人要我去的。但是現在,我想達成的不只是讓赤松家援助朝廷而已……」

「你的意思是?」

「以利益上來說,我想讓赤松家歸順織田!」說這話的光秀,眼神裡的晢晢光彩…那是身為智將的睿智神情。

「赤松擁有近江最富饒的土地…如果能站在織田這邊的話,就可以壓制住淺井那些反對阿市小姐架過去的大臣!這對我們或是長政大人都是件利事。」

看著光秀那模樣,竹中撇頭悶笑著。

都什麼時候了?居然還在想這些?!有時候他真的很替信長大人抱不平,明明信長大人就很明顯表示----光秀在身邊就好,事情就讓下面的人去做!但是光秀卻總是事必躬親的認真態度…也難怪這次信長大人會卯起來鬧失蹤!

「你在煩心這事之前…有先想過信長大人的意願嗎?」

狠狠的…竹中一針見血說中光秀的缺失。

這句話…讓光秀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………

「雖然這是如果成了,理論上信長大人應該是會很高興…但是…如果這個成功是必須讓你離開他身邊好一陣子的話,我想信長大人會說:『那直接出兵比較快!』」

「這………」

「不過,既然事情都到這地步了…我看也只能先順著你的計畫走吧!我明天會叫六平太裝扮成主公的樣子,假裝外出巡視…也請你幫忙稱個場面吧!這樣子可信度會更高。」

光秀點點頭…突然的,像是想到什麼…光秀白皙的臉上又撇過一陣紅暈……

「那個…六平太…幫我跟他說聲抱歉………」

想到自己剛剛突然打擾了兩人的魚水之歡…光秀有點內咎。

竹中就算了…畢竟是打小的好友,但對於鮮少有交談機會的六平太…光秀總覺得過意不去!

「沒關係啦!我會用我的方式補償他。」


說這話的竹中…瞇笑的眼神有著撫媚的意味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*tt*tt*tt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過了數天,細川藤孝收到赤松義佑的信,訊問哪時方便再來叨擾。其中還提到先前浦上宗景的無理…不會再讓他隨行,所以請細川放心。

「這麼快就梢信來了…義佑大人還真是心急哪?」笑著,細川藤孝將信遞給光秀。

「看樣子要讓他迷上你還真事件簡單的事啊~~“光姬”…我原本以為好女色的義佑會多難應付呢……」

「還不就是男人那種得不到的新鮮感作祟嘛!只是……」

端起透明酒杯,濃姬搖晃著杯中酒紅色的液體…回應著。

炎熱的夏日…這東西擱在溪裡冰鎮過後更是順口啊!但即使心裡愉悅…看著眼前這兩個笨蛋還真是笑不出來!

「沒察覺嗎?你們這個計畫的致命錯誤!」

語閉,將杯中的液體一飲而盡,濃姬媚秀的臉上泛起微紅。

「敢問…濃姬大人…您的意思是?」

「上次還只是遠觀…這次兩人總要有肢體接觸了吧?你以為在女人堆裡滾的赤松義佑…會被這………」說著,濃姬握住光秀的手腕…將它高舉………

「會對被雙手迷戀嗎?就算他的手指再如何纖細好了…畢竟還是男人的手!義佑又不是某個尾張大笨蛋!」

隨後…濃姬伸出自己的手指到細川面前:「這才是女人的手啊!懂了嗎?兩個天真的傢伙………」

看著濃姬的手…細川一瞬間不知該如何反駁!

原本也應該對計畫的失策而錯愕的光秀,卻因為濃姬話裡的意有所指…而顯的有點害羞………

「那…濃姬大人你的意思是?」

「這次換我來吧!放心…我還懂得如何裝成高貴的神女……」

再次將酒杯倒滿,濃姬話裡意味著誰都不准阻饒她!


信長面前就算了,再怎樣自己都是第三者!但如果在其他男人面前…她的魅力還輸給光秀的話……



『美濃的歸蝶』這名字就讓給桃丸算了!!!

arrow
arrow

    阿利(RIF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